委局快报

舞阳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开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 民政局    信息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舞阳县民政局及县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6月16日上午9点,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来到县社会救助管理站,看望慰问站内安置的流浪乞讨人员。

  舞阳县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韩俊杰,县社会救助管理站站长张蕾带领来访人员观摩站内的各个救助区域,介绍了站内布局、各区域功能、救助流程、站内照料、寻亲工作、街头救助、救助理念、特色服务等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县救助管理站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讲述了救助工作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让来访人员充分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流浪乞讨人员的重视和关怀。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所有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均做好个人防护,扫场所码,亮健康码、行程码,确定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后才进站观摩,入站参观慰问时也是分批、有序进行。

  活动结束后,来访的爱心人士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县的救助管理工作,增强了救助知识,了解了县委、县政府对于流浪乞讨人员的重视和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积极参与救助活动,奉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图文:民政局:张蕾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