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线上线下”相结合 走“新”更走“心”——中共舞阳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

来源: 县委党校    信息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序推进全县2022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近日,中共舞阳县委党校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功举办。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赵玉琴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支副书记、高级讲师訾风超主持。

  赵玉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到举办本次培训是提升广大预备党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性锻炼的客观需求,是增强综合本领的重要契机。二要大兴学习之风,把握学习重点。参训学员要强化学习意识、注重学以致用、做到常学常新。 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完成培训任务。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长。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班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推进。其中,第一期设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分会场设在五楼东、西两个教室和各乡镇会议室)。第二期为线下培训。两期共培训学员908人,其中,来自全县县直部门的预备党员301人参加线下培训和考试,14个乡镇的607名预备党员由各乡镇统一组织实行线上培训和考试。参训学员全部完成培训课程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仅安排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力作风提升、讲纪律守规矩、建党精神和如何度过预备期,也安排有省委“十大战略”精神、11讲微党课,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取得扎实成效。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县委党校除开班前特邀舞阳蛟龙搜救队对主会场、分会场进行严格消杀外,还要求学员扫场所码进行登记,同时查验学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要求所有学员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实行单人单桌,保持安全距离。在班级管理上,严格执行课前签到及课后点名制度,每期选派优秀班主任配合县委组织部的督学人员进行跟班管理,为学员的学习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这次集中培训,既是一次理论知识的提升,也是一次思想的淬炼,同时,让学员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提振了精神状态,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文:县委党校 史凤景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