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审计局:推动诚信建设 赋能阳光审计

来源: 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舞阳县审计局以建设诚信机关为抓手,积极打造“阳光、高效、务实、诚信”的审计机关,推动了精神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审计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诚信意识。把诚信教育作为思想教育、普法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等载体,营造崇尚道德、恪守诚信的工作氛围。结合主题党日、周五集中学习日、审计讲坛等学习载体,组织开展恪守诚信相关主题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诚信意识,真正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诚实守信践行者。

  二是抓好自身建设,保障诚信建设。以局机关内控制度为基点,围绕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完善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风险防控机制,构建保持清正廉洁的“防火墙”;将党员干部道德诚信情况列入组织生活会、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范围,强化对党员干部道德操守的监督制约,对在工作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质量低劣等行为和影响机关诚信形象的行为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三是发挥审计职能,助力诚信建设。审计局服从服务于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将诚信建设融于日常审计工作中,对照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事项进行重点审计,及时披露审计监督发现的失信行为,督促提升诚信意识,促进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四是推动信息公开,促进诚信建设。以政府网站为载体,及时公开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权力运行、审计业务流程等内容,并利用网站、新闻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审计工作动态、审计队伍建设等情况;实行审计公示,并承诺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同时,配合县发改委依法公开审计工作涉及的信用信息,促进信用信息共享整合。


                                                      (图文:县审计局 张寒君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