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迎接党的二十大”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信息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文化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网吧、KTV等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进行年检和定期维保、电源线路是否安全等情况。

  在检查现场,大队长张向兵要求各经营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耐心细致地向经营业主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始终牢记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对场所实行安全巡查,做到安全经营、依法经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6家,发现安全隐患5条,现场均已整改。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基础。

 


                                                      (图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吴文真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