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文艺界:翰墨庆八一  文艺进军营

来源: 县文联    信息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

  墨香表关怀,慰问显真情。“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无限崇敬和深情厚谊,7月29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我县部分书法家、画家走进武装部,开展文艺志愿者进军营活动,为最可爱的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画家们精神高昂,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沁园春·雪》 、《清雅》等作品, 或气势磅礴,力透纸背;或小桥流水,清新典雅。国画、草书、隶书不一而足,墨酣意畅,满室飘香,短短一个多小时,书写书画作品20余幅。一幅幅作品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赞美,寄寓了军民同心,建功新舞阳的心声心愿。军民相聚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传出。

  广大官兵对文艺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部队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更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提高了官兵的审美意识,陶冶了情操,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

  此次活动是县文联开展的文艺进万家活动的一项内容。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县文联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舞阳”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先后开展了戏曲进校园,书法培训,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精彩的文艺节目、精美的文化产品,送到了群众身边,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了文艺力量,营造了文化氛围。

 


                                                      (图文:县文联 廖洁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