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审计局开展“月圆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 县审计局    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中秋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舞阳县审计局组织开展“月圆中秋”系列活动,与全体干部职工共度佳节。

  一是组织开展“清风传家 廉润舞阳”家风建设活动。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科级干部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向全体审计干部提出要求:一要知廉倡廉,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二要思廉践廉,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三要崇廉助廉,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

  二是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举办“月圆中秋节情满审计人”为主题的诗歌诵读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着经典文化博大精深,促进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并录制了活动中优秀朗诵作品《金桂飘香中秋夜》,报送至市文明办参与“我们的节日·诗词诵中秋”短视频征集活动。

  三是全员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共享电车整理、垃圾清理、不文明行为劝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审计局将中秋主题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志愿者赴共建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与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图文:县审计局 张寒君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