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团圆解思乡  同心度中秋

来源: 舞阳县人民医院    信息时间:2022-09-14     阅读次数:

  近日,我县马村乡76岁的辛金保老人逢人就夸:“今年的中秋节,县医院的医生护士陪俺过的热热闹闹,服务真好!”这是该院开展的“团圆中秋 健康佳节”活动中的又一位受益者。

  临近中秋佳节,县医院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考虑虽逢佳节,但疫情当下,尤其许多住院患者和亲属无法团聚,广大医护人员开展温馨有爱、健康小课堂等不同形式的欢庆中秋活动,缓解住院病人的思乡情绪、和谐医患关系,共话健康。

  9月9日,县医院精心组织“团圆中秋 健康佳节”活动,在病区里摆开桌子,放上苹果、香蕉、酸奶等食品,为22名患者及家属献上一场精彩的“如何正确合理健康饮食”健康宣教课,进一步传授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同时,医护人员还走进病房,为住院患者送上月饼、水果等,把节日祝福送到卧床患者的床前,用欢声笑语为病患传递轻松快乐,用细心、耐心为病患带来亲人般的温暖。当住院患者接过中秋礼品时,脸上充满了喜悦和感动之情。

  月饼虽小,代表的是团圆;水果不多,代表的是安康;祝语情深,代表的是浓浓的关爱。欢声笑语充满了病房。许多患者及家属高兴地说:“咱这医院的医护人员把患者放到了心里,在这里过中秋节很温馨、很感动。”


                                                      (图文:县医院 杨琳佳  孟海岩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