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开展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一证式”排污管理,打击排污许可环境违法行为,近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组成六个检查组,对纳入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的排污单位开展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

  检查组以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为重点,对排污单位进行“一证式”“一体化”全流程清单式检查,主要检查排放口规范化建设、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量、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维护、无组织排放控制等要求的落实情况,核实环境管理台帐记录、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自行监测报告、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以及大宗物料运输企业门禁系统管理要求等其他事项的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求排污单位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排污单位,制定工作台帐,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及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实现对排污单位全方位全要素动态执法,把排污单位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一次性发现到位,一次性指导到位,一次性整改到位,一次性检查到位,一次性查处到位,便于督促企业按要求执行排污许可制度,确保《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蔡亚豪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