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医生爱心相助    男童梦想启航

来源: 县人民医院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下午,在舞阳县水榭花都小区内,9岁男孩小潇然家突然来了两位相识已久的医生朋友。他们是来自舞阳县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郭良军和康复师乔书敏,再次来看望帮助康复多年的小然然,并送去了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郭医生刚进门,孩子就搂着他高兴地说:“郭叔叔,我已经上学了,可开心了!”孩子的奶奶接过学习物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该院青年医生、共产党员郭良军坚持数年爱心帮助脑瘫患儿,帮助他们托起健康人生故事中的一幕。

  今年9岁的男孩小然然,系我县马村乡某村人,因为孕31周早产儿,出生后发育落后,10个月时还不能爬行,临床诊断:痉挛性脑瘫,家属十分着急,赴外地四处求医,后返回家乡于2014年在舞阳县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康复治疗。恰逢上级部门实施“脑瘫患儿圆梦”项目,县人民医院组织多个儿科专家团队收治患儿们进行治疗。郭良军医生带的团队就是其中之一,他刚接诊小然然时,孩子肢体不能行动,肌张力很高,孩子常常痛哭不止。郭医生就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每天定期查房,给予精心治疗;自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归来的职业康复师乔书敏给予肢体按摩、作业治疗等一系列治疗举措。寒来暑往,渐渐地,小然然能爬行了,后来能直立行走,孩子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一晃五年,郭医生和儿科团队对许多康复患儿的爱心相助,使这些折翼天使都康复较快,如今已经都能够生活自理,健康融入社会。

  当天在房间里,郭医生蹲下身去为9岁的小然然进行健康查体,仔细测量双足的力度和弯曲度,叮嘱他平时锻炼的注意事项。由于孩子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一直和7岁的弟弟跟随奶奶生活,郭医生还细心地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查看作业,更像一位慈祥的老师朋友。正在聊天时,小然然突然上前搂住郭医生的脖子,开心地说:”叔叔我很想您!我把最好吃的糖果给您吧!”忽闻此言,孩子的奶奶激动地说:“这真是多亏了您多年来的精心治疗,孩子是把你当亲人了”。

  临行时,郭良军医生得知孩子有一个小小心愿,就是长大后希望能像别的小朋友能开心游泳。他当即和康复师乔艳敏找来漂亮的游泳圈,现场教育孩子如何游泳,指导动作,告诉他肯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小冠军。真正目的在鼓励孩子树立信心,坚持康复,保持乐观向上。那一刻,孩子开心的笑声,溢满四周。

  据悉:该院拥有多个专业团队,先后承担10余次市县康复救助项目,为许多智障、肢体障碍、言语障碍孩子完成康复训练项目,托起他们美好梦想。


                                                      (图文:县人民医院    孟海岩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