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

来源: 县财政局    信息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从源头治理预防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根据中共舞阳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舞纪办〔2022〕14号)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县财政局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农村“三资”整治工作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促进乡村振兴实施有机结合,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推进“三资”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监督指导,强化工作质效。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三资”清查整改,组织乡镇财政所所长召开专题会议,下发《舞阳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财政所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组织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落实问题整改,提升监管水平。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乡镇财政所分析原因,立查立改,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各乡镇农村“三资”专项整治工作进度、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抽查,对工作开展慢、群众反应问题线索较集中的村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执行落实,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工作,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运行。


                                                      (图文:县财政局 李乐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