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落实“六防六促” 夯实平安根基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自“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舞渡镇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真正做到为群众纾难解困、排难解忧,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聚焦重点,健全工作机制。通过聚焦情感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物业纠纷、涉疫涉灾纠纷等六大类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地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落实“交办、领办、督办、办结”闭环工作机制,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点。

  多部联动,力保和谐稳定。采取镇综治中心牵头,结合信访、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推进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坚决守牢稳定底线,确保各类矛盾纠纷能够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管到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大力宣传,深入全面排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镇村微信群、广播、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大“六防六促”工作和普法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努力减少采用非法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现象,也减少矛盾纠纷发生。止目前,北舞渡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问题19件。


                                                      (图文:北舞渡镇 常昊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