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莲花镇:齐抓共管,疫情防控不松懈,人居环境再提升

来源: 莲花镇    信息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

  莲花镇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猛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既做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又做到提升乡村颜值。

  一是压实责任抓整治。莲花镇召开五一期间疫情工作部署会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传达市县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要求各部门及各行政村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疫情防控专班和人居环境专班,合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提升莲花镇整体形象。

  二是强力部署传压力。各村支部书记回到本村积极传达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群众从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入手,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营造出“村村推进、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迅速行动抓实效。各村集中党员干部、保洁人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力量,出动大型机械,持续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公路沿线杂草杂物,对坑塘和残垣断壁进行整治,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并对镇村主干道、中心村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使花木更加整齐美观。各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五个全面覆盖”的要求,落实五一“敲门行动”,继续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莲花这一片净土。截止目前,出动大型机器32辆,整理垃圾杂草135吨,清理残垣断壁15处,整治坑塘改造12处。

  


                                                      (图文:莲花镇 李嘉铭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