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党建引领“三个一” 筑牢红色防疫屏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文峰乡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网格化组织领导,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一、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乡党委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党政班子领导带头,管理区主要负责,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具体负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号召,在行政村、社区迅速聚拢起居住在辖区内的在职党员,组成党员先锋岗。党员根据自身特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防疫卡口执勤、大数据核查等工作,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将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切实做到编密网格,压实责任。

  二、宣传引导,唱响防疫强音,夯实防控责任“一条线”。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坚持网格化摸排做到入户见人、全员覆盖、专人包保,对住户家庭成员基础信息、工作就业及外出活动情况逐一核实登记,并建立台账,分类管理,确保做到底数清晰、去向明白,确保防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权威报道,倡导广大群众注意甄别网络信息真假,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网格作战,发挥服务精神,织密精细管理“一张网”。建立健全网格党组织设置,全力把网格防疫工作做精做细。严格卡口管理,安排专人值班看守,坚决杜绝中高风险地区返乡、隔离人员外出、居民聚集等异常情况,同时做好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及必要的防疫管控措施。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到16个核酸采样点亮身份、践承诺,投身各项保障工作。本着“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做好2.4万余人的9次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文:文峰乡 臧滟博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