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严防毁坏麦田现象 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为坚决防止毁坏麦田事件发生,侯集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毁坏麦田现象,确保颗粒归仓。

  一是专题安排,统筹谋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麦田保护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干部具体抓,各村干部上门抓的“三抓”模式,并将保护任务分解到村组、落实到人头、定位到地块、细化到农户,建立起镇、村、组、户四级保护网格。

  二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通过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全覆盖、多维度、无死角做实做细麦田保护宣传工作。同时,镇村组干部上下联动,紧密配合,逐人逐户“过筛子”,营造良好的麦田保护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由纪委、综合执法队牵头组成督查组,通过走访、排查等方式深入各村田间地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麦田进行巡察,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一经发现毁坏麦田行为,迅速进行查处,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暂未发现毁坏麦田现象。

 


                                                      (图文:侯集镇 尚朝进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