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加强养殖污染整治 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近日,北舞渡镇多措并举,开展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召开养殖污染排查专题工作会议,针对排查整治活动再安排再部署;依托党建网格化管理,成立网格长、网格员负责制。明确相关责任,将排查工作分片分人,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到位。组织各村对属地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统计养殖类型、数量及距离河道距离,全面排查环保实施、化粪池等污染治理设施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要求养殖户限期整改到位。并通过与养殖场签订承诺书、建立一户一台账,通过横幅、微信群、广播等宣传方式,增强群众对养殖污染工作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营造出“不敢污染、不愿污染”的社会氛围。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取得实效。成立镇养殖指导组,对全镇养殖业进行动态管控,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排查,对已整改到位的养殖场加强监管,防止畜禽养殖污染反弹现象再次发生。对整改不到位、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养殖场,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取缔。


                                                      (图文:北舞渡镇 可龙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