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织紧“三张网”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太尉镇聚焦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精编细织“三张网”,全力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发展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织紧“责任网”,凝聚强大攻坚合力。紧盯企业生产、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环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应急安全生产工作专班,下设行政村、企业等7条工作线,坚持定人定岗定责,通过集中办公、现场办公,最大限度提升部门间横向沟通效率,切实做到上下联动、条块衔接,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攥指为拳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

  二是织紧“排查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执行全域巡查和值班夜查机制,坚持镇、办事处、职能部门和行政村四级联动,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问题实行挂号督办、销号管理,第一时间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要求,推动工作力量靠在一线抓整改、盯紧问题抓整改。同时,对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持续打造工作闭环和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20余家,发现一般问题394条,已完成整改373条,正在整改21条。

  三是织紧“宣传网”,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全面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专题培训、发放明白纸、村内广播宣传等方式,持续营造安全生产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对安全用电、用气和消防知识的了解掌握,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覆盖辖区群众1万余人次。


                                                      (图文:太尉镇 杨佳宁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