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党旗飘扬禁烧一线 守望麦田纾困解难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为了保障群众的粮食和生命安全,马村乡党委政府发动全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在各村重点位置建立防火监测点,成立禁烧应急小队,由乡干部带队,村两委和优秀党员为队员,顶烈日、冒酷暑,昼夜坚守在秸秆禁烧工作第一线,保禁烧,促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发挥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田间地头党旗随风飘扬,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禁烧第一线,实行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遥相呼应,协同作战,将看护帐篷搭建起来,形成固定的瞭望看管点。目光所及处党旗迎风飘扬在田间地头,一面党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堡垒”就是一道风景。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

  全乡共成立29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主动担当担责,踊跃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引导党员在秸秆禁烧中发挥作用,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争做禁烧组织者、宣传者、实践者、困难群众的帮扶者。他们不顾炎热,披星戴月,忙碌在田间地头,巡逻到深夜,值班值守,实践着一名党员是一个标杆的使命担当。

  一面党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在禁烧期间,也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了做个“无名英雄”,但乡土有情,故土有爱,各村纷纷成立“党员帮扶队”,帮助他们以及贫困户、低保户联系机器,收割小麦,全力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温暖一方百姓人心。

  截至目前,在禁烧一线“指挥棚”共成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30个,350余名党员活跃禁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

 


                                                      (图文:马村乡 田重阳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