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三举措防“溺”于未然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2-06-04     阅读次数: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压力增大,尤其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遏制溺亡事件发生,太尉镇全面谋划,绷紧安全之弦,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屏障。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压紧压实责任。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太尉镇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明确各村(社区)、各学校工作职责,深化对防溺水工作的认识,并在各村(社区)成立防溺水应急小组,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当、落实有力,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二是紧盯重点水域,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危险水域风险隐患排查,对乡域内各类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在重点水域设立防护设施。同时,建立水域隐患排查台账并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包塘到人、包人到人”。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通过广播喇叭、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播放防溺水知识,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辖区各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学生防溺水宣传页等方式强化学生以及家长对防溺水的认识,坚决防范和遏制溺亡事件发生。目前,微信工作群推送防溺水常识50余次,发放学生防溺水宣传页2500余张,悬挂条幅48幅,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牌合计20余块。


                                                      (图文:太尉镇 郑韩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