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三夏”一线 党旗飘扬分外红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6-04     阅读次数:

  在辛安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一线随处可见鲜红的党旗和带着红袖章穿梭在田间地头的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不分白天黑夜,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让党旗飘扬在禁烧一线,让党徽闪亮在禁烧一线,共同构筑秸秆禁烧的坚固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支部作用。镇党委多次召开镇村两级“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类处理,压实责任。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搬到八大战区秸秆禁烧工作的一线,让党旗飘在八大战区,同时,在各村设置的禁烧值班点上也竖起党旗。凡参与禁烧的党员干部统一佩戴防火袖章,每位党员干部签订风险责任书及承诺书,做出庄严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展示党员形象。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冲在禁烧前线,当好“巡查员”、“督查员”和“消防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日夜巡视,实时督查禁烧责任落实情况、承诺兑现情况及禁烧设备使用情况等,做好火情防治预备措施,一旦发现火点,及时扑灭;积极鼓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展示党员形象,努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各村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防队,统一佩带小红帽、袖章、党徽,自觉走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分发致广大农民群众秸秆禁烧一封信,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和焚烧秸秆的处罚规定,增强了群众的禁烧意识。

  三是心系群众冷暖,做好后勤保障。全镇27个行政村共设置27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不仅摆满了各种灭火器、犁地机械、铁锨、水桶、扫帚等工具,还存放开水、绿豆茶、蚊虫叮咬喷雾、感冒药、打气筒和医疗救助设备等防暑降温物资,为周边准备收割小麦的村民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吴岗村、杨庄、河子李村等一些村的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缺少劳力户收运小麦,翻晒小麦,在群众心目中树起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旗帜。

  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下,目前,全镇所有农户都已收到秸秆禁烧宣传单、告知书,达到了知晓全覆盖,目前全镇内未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


                                                      (图文:辛安镇 王飞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