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

  “大家不要扎堆聚集!”“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这是今年北舞渡镇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各村组,站岗执勤、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对住户进行一一走访排查和数据统计、流调信息,挨家挨户对居民发放通行证,耐心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坚持防疫不松懈,积极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务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一边耐心热情地对群众进行手机操作指导,录入人员信息,他们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对返乡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尤其重要。3月下旬以来,北舞渡镇共返乡1247人,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对隔离人员一天2次上门问询,讲政策、送中药、引领上门核酸、采购日常生活用品等,使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心中有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我会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直至这一天的到来!北舞渡镇西大街村志愿者张鹏颖慷慨激昂地说。张鹏颖只是北舞渡镇志愿者们的缩影,每一名值守的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我们一起筑牢防疫钢铁长城,坚决战胜疫情。


                                                      (图文:北舞渡镇 端木丽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