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推广应用场所码 抓实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北舞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场所码”推广使用全覆盖。

  一是摸清底子齐发动。镇党委政府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场所码”申领使用的规定》明确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商户落实责任。把全镇所有商户、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分类造册,逐一落实。对开放小区、封闭式小区和各行政村进行摸底,严格落实一场所一档案,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夯实基础。

  二是全面检查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之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场所码”的推广使用。成立5个镇区督导专班、1个企业督导专班,2个行政村督导专班,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定时督导检查方式对分管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面责令整改。每日发布督导检查通报,对不遵守规定和使用“场所码”的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由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是宣传发动造氛围。全镇采取“线上宣传+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广播,微信群、滚动显示屏和宣传车等方式将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申领程序广而告之,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员作用,逐一排查分包片区“场所码”申领和使用情况。

  截止目前,全镇810家实体店、23家企业以及22个驻北舞渡单位、20个村级场所码均已申领使用,实现了全镇“场所码”全覆盖。


                                                      (图文:北舞渡镇 可龙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