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三举措掀起“五星”支部创建新热潮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近日,姜店乡党委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能力作风年建设年为契机,把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三夏”生产、防汛抢险、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融合,理清创建思路,排查短板弱项,全乡迅速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

  一是凝心聚力,深学笃行。采取党委中心组研讨交流、支部书记领学、以会代训等形式,精研细读深学文件精神,针对创建标准,分解细化创星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措施等内容,细化责任到人,让党组织和党员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实现突破快提升。通过各村宣传栏、创建“五星”知识宣传小视频等形式,全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的热潮。

  二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姜店乡成立创建专班,政法、综治、派出所、环保攻坚等涉及部门协同负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读评星标准与评星办法,分析重点任务,帮助村党支部制订规划、理清创建思路、抓好宣传动员等,提升星级支部“战斗力”,让“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落到实处,从而有效形成典型带头、后进跟上、争星摘星的良好创建氛围。

  三是全面规划,细化举措。乡党委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新时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党建网格化管理相结合,融合阵地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三零”创建、疫情防控、集体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图文:姜店乡 王丁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