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躬身入局抓招商,产业园区建设忙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我们是杜总的老朋友了,听到杜总介绍后,我们来到吴城镇实地考察,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所以也在这里投资建厂,目前我们厂内就业人数已经达到50余人”。在舞阳县吴城镇电子产业园内,广嘉电子负责人胡达文动情的说到。

  胡达文口中的杜总,是同在产业园区内的另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这也正是吴城镇近年来多方努力抓招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吴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树立全民招商理念。党政一把手积极亲自负总责,带头抓招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层层抓落实,充分发动人脉资源,积极挖掘招商线索,深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举措,先后发掘招商线索15条,目前已落地洽谈3条,其余线索正在及时跟进,做好后续对接。

  二是帮助企业梳纡解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对辖区内12家工业企业,全部由班子成员分包到位,每周定期入企调研,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及,积极同县工信局及各部门做好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运输等各方难题。今年以来先后帮助辖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保供通行证3张,注册各级白名单企业12家,帮助企业解决务工需求300余人。

  三是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每周召开例会和项目推进协调会,对进度慢的项目,认真梳理问题,逐一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对在建项目,提前对接施工单位,提前准备建设需要的人员、物资等,全力保障项目的持续建设。针对部分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由镇主要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办,及时解决,对项目开工、建设等环节全程跟踪,力求项目平稳快速推进。目前,全镇现有在建亿元以上项目1个,另有食品产业园二期等项目正在加紧办理相关手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两大园区带动效应,持续筑巢引凤,争取五年内实现规模、效益翻两番,带动全镇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吴城镇党委书记柴向国信心满满的说道。


                                                      (图文:吴城镇 刘洋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