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暑期来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姜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乡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防溺水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各村成立相应组织,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形成积极预防、依法管理、各司其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各村积极组织开展预防溺亡活动,通过村级喇叭、悬挂横幅、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同时,积极组织防溺水工作小组到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组织各村对全乡池塘、河道以及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重点水域的安全管理,全乡32个村都在沟塘河道等重点水域显眼位置张贴了防溺水宣传海报,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党员干部开展定期巡查,对靠近水源的少年儿童及时劝离,避免意外发生。乡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下村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


                                                      (图文:姜店乡 王丁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