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四举措”扎实做好2022年夏季征兵工作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为了扎实开展好征兵工作,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献身祖国国防事业,马村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2022年夏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精心谋划。积极召开了征兵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征兵标准和政策、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成立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村组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齐抓共管,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依法服兵役的法律知识,积极号召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入伍。截止目前,共印发宣传材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目前共完成兵役登记162人,新登记40人,其中大学生32人。

  三是扎实摸排,稳步推进。积极与村、学校联系,展开适龄青年尤其是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查阅档案、电话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动态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和个人简历的真实详细填写,确保征兵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乡武装部对进行兵役登记的人员进行严格审查,严把“文化关、政治关,身体关”,做到年龄、文化程度、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均清楚,力争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较高的兵员,保质保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图文:马村乡 田重阳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