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全面打响夏季食品安全保卫战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持续高温,食品安全事件进入多发期。为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侯集镇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打响夏季食品安全保卫战。

  一是重点检查,消除隐患。针对夏季高温季节来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镇重点领域、重点食品、重点区域的监管,开展农村及街道食品安全大检查和大排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餐饮店等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建立问题和整改台账。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及日常饮食安全常识,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鼓励群众举报违规经营行为,在全镇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三是加强监督,防患未然。完善《侯集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整合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应急管理办公室、执法大队的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间、区域间协调联动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加强与推动执法联动,强化制约监督,加大监管和问责力度。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9次,摸排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隐患10起。


                                                      (图文:侯集镇 王子豪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