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三板斧”按下提升“学习强国”参与度与积分快进键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与使用率,文峰乡通过建组织、抓积分、系中心“三板斧”,推动平台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好助手”,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

  建学习组织,书记带头学。乡党委政府组建支部书记学习管理组,手把手辅导各支部管理员做好学习组织的注册、上线学习、督促检查等20余人次,常态化分享平台里的好方法、好经验,让支部管理员掌握平台操作方法、答题技巧,更好指导支部开展学习,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抓积分管理,坚持常态学。通过后台实时掌握各党总支(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情况,定期公布各支部活跃学员人数、学员总数、总获得积分、参与度、当日人均积分等数据。实行日统计、周汇总、月通报制度,督促所有学员比学赶超,按下提升“学习强国”参与度与积分快进键。

  系中心工作,融入发展学。鼓励引导各党总支、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将平台学习与“五星支部”创建、能力作风年建设、主题党日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各种学习活动的重要资料来源,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将学习收获的本领切实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目前,对推广成效好的支部点名表扬10余次,对于学情靠后的支部电话提醒20余人次,面对面督促30余人次,在“七一”期间表扬3个学习党组织、6名“学习标兵”。


                                                      (图文:文峰乡 臧滟博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