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观摩学习找差距 全力争创“生态宜居星”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

  连日来,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侯集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摘取“生态宜居星”的关键点,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在“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上持续发力,真正实现了乡村面貌有改善。

  首先,通过走村入户对现状进行全面摸排,按照“政府主导、乡镇组织、群众参与”的方式,发挥党员网格化作用,助力村庄环境美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其次,组织3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到优秀典型乡镇观摩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有益经验,通过对标典型找差距,结合自身实际,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本村人居环境工作中。最后,积极动员群众,村“两委”干部在全村宣传动员,逐门逐户告知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针对有情绪的群众,积极应对、耐心沟通,争取群众支持。

  下一步,侯集镇将继续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管护全过程,努力打造干净美好家园,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图文:侯集镇 尚朝进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