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一“码”当先,为辖区群众健康加“码”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要求,辛安镇召开镇村两级专题会议,一方面对“场所码”的注册以及使用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另一方面明确各村(社区)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加快“场所码”使用的工作进度,做到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场所码"全覆盖;层层压实责任,保障场所负责人熟悉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场所码应扫尽扫、不漏一人。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镇纪委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药店、银行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是否存在“场所码”信息老化、张贴位置不醒目、使用流程不熟悉以及一贴了之等现象。对“场所码”推广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镇纪委耐心细致地现场对商户进行培训指导,要求商户必须坚持“逢进必扫”、“逢人必扫”的原则,确保进出场所的人员无一漏扫,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落到实处,防止流于形式。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村室广播等方式,加大对门店商超等经营场所的政策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使用场所码的意义和在流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关部门可以对后台数据进行分析,掌握每个场所的人员流量,进入场所的人员信息、联系方式等。如遇到局部疫情,可以迅速精准溯源排查,有针对地进行人员管控,自己和他人都能多一份保障,激发群众使用场所码的主动性。

  


                                                      (图文:辛安镇 王飞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