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七下八上”迎“汛考” 全民防御保安全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汛期降雨量大,极端天气多发。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防汛的关键期,姜店乡狠抓各项排水防涝措施落实,周密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七下八上”安全度汛。

  一是持续开展排查,强化风险整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乡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各村持续开展排水防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查尽查、应改尽改,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尤其是老旧房屋、低洼地等风险点,建立隐患清单,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方案,加快推进治理,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各村排水防涝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全民防御。村级广播分时段循环播放,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村级文化活动广场等,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宣讲,全面加强汛期安全教育。主动加强乡村与学校的团结协作,紧盯前期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和易涝点等区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网格员巡查,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汛情预报动态信息。保持防涝抢险应急指挥机制有效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坚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妥善处置。


                                                      (图文:姜店乡 王丁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