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章化镇:五个走一遍 整改促提升 助力“三专三化”十个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章化镇    信息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连日来,章化镇扎实开展“五个走一遍”活动,镇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员深入群众家中,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以整改实效促进成果巩固和工作提升。

  一、统一部署,全面走访。成立以章化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各区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带领各村帮扶责任人,以提升脱贫退出认可度、帮扶工作满意度为目标,深入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重残户、大病户、无劳力户和“三类人群”家中,宣传讲解扶贫政策,深度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帮扶增收措施实施情况,并帮助所包贫困户打扫室内环境、整理庭院卫生,提升户容户貌,尽己所能争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二、落实责任,找准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化管理优势,按照“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帮扶责任人包户”思路,压紧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聚焦“一户多保、一户多残、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等重点人群,深入摸排致贫返贫风险隐患,对排查中的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绝不拖延,不能立刻解决的,按照“逐户分析、逐人研判”原则,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镇领导班子会议,分析研判、梳理汇总,详细制定问题清单,研究确定并及时跟进具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

  三、狠抓落实,全面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组织各行政村两委干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台账销号、压茬推进,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组建成立2个督导小组,抽调镇机关工作人员配合,对所有行政村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促指导、现场调度,对整改推进快、工作成效好的,及时在全镇宣传推广,对敷衍应付、推进不力的,现场批评指导,并责令其支部书记在次日全体干部会上表态发言,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图文:章化镇 周舟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