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莲花镇多措并举助推中秋、国庆两节成“廉节”

来源: 莲花镇    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莲花镇村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始终绷紧节前“廉政弦”,莲花镇党委采取警示教育、廉政宣传、监督检查等举措,助推助推中秋、国庆两节成“廉节”。

  紧扣警示教育,树牢法纪意识。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公布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以及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监督工作的提示》文件精神,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组织与会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为镇村党员干部、职工打好廉洁过节、守法过节预防针,有效做到“早提醒”“先警示”。

  紧抓廉政宣传,营造廉洁氛围。通过在LED显示屏宣传廉洁过节标语以及在镇村干部、职工微信工作群推送廉洁过节图文信息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入户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入户走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广泛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镇纪委日常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群众监督作用。

  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安排镇纪委在中秋、国庆两节前后,紧盯公款吃喝、中午饮酒、酒驾醉驾、值班空置等假期“综合症”,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村、镇直各单位、饭店等进行检查抽查。同时建立问题线索严查快处机制,对于顶风违反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职工,一律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


                                                      (图文:莲花镇 李嘉铭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