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秸秆禁烧出实招 齐抓共管保成效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一是早动员。受今年秋季以来持续性高温、干旱天气影响,秋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侯集镇牢固树立“一早三分巧”的工作理念,提前启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广宣传。利用村大喇叭、小喇叭、宣传车广泛宣传禁烧政策,在各村主要道路沿线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开展禁烧“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好中小学校,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上好一堂禁烧课,使中小学生成为禁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持续强化广大农民对焚烧秸秆危害性的认识。

  三是勤巡查。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即时监控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动态监控;成立禁烧执法巡逻队,每天进行巡逻监控,各村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深入村组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勤巡查、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快处置。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处置原则,组织各村成立10人以上的禁烧应急队伍,配备移动水箱、扫帚、铁锹等灭火工具,一旦发生火点应急预警,确保快速反应,快速消灭。


                                                      (图文:侯集镇 林铱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