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积极做好“三秋”生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为确保全镇“三秋”生产顺利进行,辛安镇未雨绸缪,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秋收秋种技术指导、农资、农机服务和秸秆禁烧宣传,积极做好“三秋”生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实行战区负责制、村组干部包地块责任制,11个战区的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统筹、谋划、指挥、管理全战区禁烧工作,把禁烧任务细化任务,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地块,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作为具体责任人,划分好责任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共参与。组织各部门都要提前为三秋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增强禁烧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镇党员干部奋战“三秋”生产。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宣传单、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要求各村每天早中晚召开广播宣传秸秆禁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内容,由包户党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发放告知书,做到人人皆知、户户皆晓。目前,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张贴标语500余条,镇里出动宣传车9辆,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巡逻宣传,并分别设立了秸秆禁烧执勤点,保障“三秋”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技术推广。以村为单位对即将投入“三秋”的机械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械进入田间作业;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各村,调查摸底农机具信息,及时与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沟通协调,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操作、送技下乡相结合,集中辅导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户传授秸秆还田、精量播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为全面打赢“三秋”秸秆禁烧及农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辛安镇 王飞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