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三举措”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近日,文峰乡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成立专班,全面排查。由乡应急办、城建办、执法大队组织成立联合检查专班,对辖区31个行政村农户及沿街餐饮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重点检查各种燃气及相关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意识。利用横幅、版面、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强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及有关要求,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燃气器具、有关报警及切断装置的重要性,提高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

  三是及时交办,整改落实。对联合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同时按照上级关于非居民用户安装报警器和切断阀、使用金属软管的有关规定,要求按时更换、安装到位。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张贴各类横幅、版面50余处;先后出动110余人次排查各类非居民燃气用户2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8处,均已整改到位。

 


                                                      (图文:文峰乡 张艺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