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

  为实现秋收不减产,秋播稳增产的目标,姜店乡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抢抓农时,抓紧抓实秋收秋播,广发动、强措施,全面开展秋收秋播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粮袋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三秋生产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全面开展秋收秋播工作。按照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思路,将全乡秋播任务分解到村、到人、到地块,真正压实压紧秋播责任。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秋收工作。为保证秋粮及时入仓、顺应农时、腾茬抢种,姜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秋收工作,以“抢收”为重点,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大力鼓励群众复垦撂荒地和未利用地,加快玉米收割进度,及时指导群众做好清茬、深翻、整地等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种粮主体自报、村委初核、村级公示、镇级审核、镇级公示等程序做好播种面积核实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地”,为全面秋播奠定基础。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全力做好秋播工作。建立秋播技术指导服务团,动员合作社做好农机具租用工作,开展良种良法技术培训,做好秋播期间的农机生产安全措施检查,合理调度机械配合农户组织耕种。利用微信转发、入户走访和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冬小麦种植的重要意义,讲清粮食补贴相关政策,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向农户提供天气信息,提醒农户抢抓农时播种,确保秋播任务全面完成。


                                                      (图文:姜店乡 王丁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