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莲花镇:多点发力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莲花镇    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为切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近日,莲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推行网格化管理。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管理,明确禁烧职责,严格奖惩,调动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形势。目前,已将禁烧任务细化到548个网格、禁烧责任落实到598人。

  二是强化宣传工作。结合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村内广播、村民微信群、巡逻车、悬挂条幅等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秸秆禁烧抬眼可见,家家尽知,不断提高群众对禁烧工作的思想认识,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目前,莲花镇共出动宣传巡逻车10辆,悬挂条幅100余条,张贴标语300余张,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镇领导班子分成两线全天不定时巡察各村情况,抽调镇村干部和村内禁烧员一起加强对沿线村进行巡查和值班,及时发现隐患并制止,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


                                                      (图文:莲花镇 李嘉铭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