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措并举做好秋收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一年金秋季,又到丰收时”,为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侯集镇党委政府开始从四个方面积极做好秋收工作。

  一是召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支部书记会议,重点部署秋收保障工作,明确“责任组长包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的工作机制,促进全镇干部充分认识抓好秋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是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做好秋收天气预警工作,及时发布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和农事生产建议信息,让群众根据天气合理安排时间抢时收割、及时晾晒、干燥储藏等,有效规避天气变化给秋收生产带来的损失。

  三是组织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秸秆还田、秋播生产等实用技术进行指导,并对“三类户”、缺乏劳力户及种粮大户进行摸底排查,充分落实、严格执行惠农政策,确保颗粒归仓,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四是镇综合执法大队在做好秸秆禁烧宣传的同时,对秋收安全知识进行宣传,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提高群众秋收抢收时节安全用电、规范使用农机等安全意识。


                                                      (图文:侯集镇  于跃洋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