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下好秸秆禁烧“一盘棋”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秋收时节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期,太尉镇坚持三个“提前”,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提前部署早安排。召开全镇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明确要求各村管理所属耕地的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实行“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管控体系,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禁烧工作。与各管理区、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统一组织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提前宣传早告知。太尉镇在村内和田间地头悬挂秸秆禁烧条幅80余幅,张贴禁烧标语100余条,并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加大秸秆禁烧宣传,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500余份,使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组织开展“禁止秸秆焚烧 加强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及产生的后果,提高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度。

  提前强化技术推广。以村为单位对即将投入“三秋”的机械进行全面检查,严防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械进入田间作业;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各村,调查摸底农机具信息,及时与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沟通协调,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操作、送技下乡相结合,集中辅导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户传授秸秆还田、精量播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为全面打赢“三秋”秸秆禁烧及农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太尉镇 杨佳宁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