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三秋抓禁烧 防患于未“燃”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以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总体目标,姜店乡党委政府快速行动,积极做好“三秋”禁烧各项工作,为全乡“三秋”生产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为全面打赢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硬仗,姜店乡党委政府快速行动,召开姜店乡“三秋”生产暨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会,会议就“三秋”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成立三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灭火小组、蓝天卫士值班小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要求所有人员咬定工作目标,做好充足准备,全力奋战“三秋”生产。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浓厚秸秆禁烧宣传氛围,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悬挂横幅、微信群、张贴红纸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真正让禁烧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全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推进,有效营造了秋收期间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在全乡迅速掀起了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热潮。截至目前,全乡总共搭建禁烧指挥部39个,悬挂横幅80余条,张贴标语1000余条。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查督导。严格落实“蓝天卫士”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重点区域、关键路段的督导频次和力度,同时及时预防和制止焚烧秸秆现象,从快从严查处随意焚烧秸秆行为,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筑牢净土蓝天“防火墙”。全乡32个行政村分片分组在田间地头值班巡逻宣传,7个管理区包村包片值班督导巡查,乡政府成立两班督导组,分河南、河北对各村每天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


                                                      (图文:姜店乡  王琳铭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