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加强“蓝天卫士”值班值守 助力“三秋”秸秆禁烧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全乡秸秆禁烧工作,文峰乡加大“蓝天卫士”值班值守力度,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有效提升禁烧工作的实时监控能力。

  一、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坚持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多位一体”,成立“蓝天卫士”值班小组,实行轮班制,制定值班表。组织值班人员进行“蓝天卫士”系统操作培训,做到能独立熟练操作系统,发现疑似火情,立即告知禁烧大队长及管理区负责人,发现火情20分钟内必须扑灭。

  二、严明值班纪律。值班期间,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决杜绝擅离岗位现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交接班签到、节假日值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确保24小时不空岗、不离人,准确做好值班记录,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严格监查制度。建立值班督查制度,由乡纪委牵头,带班领导不定时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值班人员签到情况并抽查在岗情况,对值班人员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通过“蓝天卫士”共发现疑似火点25处,消除隐患25处。


                                                      (图文:文峰乡 王雅茹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