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政协舞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舞阳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舞阳发展大计。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会议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王彦民、王红丽、李晓勇、郭军英、骆宜民、郭新召、赵志勇,大会秘书长王会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暑光、闫沛、孔德余、王蕾、龙亮、谢涛、王仕梁、白羽、刘永红、韩亮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3名,实到20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郭军英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王彦民在讲话中指出,政协舞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政协组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县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彦民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发展活力逐步显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五年来,政协舞阳县第十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在县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自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县四大班子的躬身入局、砥砺奋斗,来自于全县上下的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也离不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同心协力、无私奉献。

  就做好下步政协工作,王彦民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二要凝聚发展向心力。各级政协组织要与全县干群一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善谋良策等优势,自觉向中心聚焦,凝聚强大向心力,汇聚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助推舞阳提速发展转型升级。要把握大局增定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贯穿于工作始终,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舞阳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要着眼大局添动力。坚持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善于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保攻坚、民生改善等重大课题中选材,开展深度调研,综合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有效协商议政,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协商成果。要融入大局多助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脉资源丰富、沟通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全县统筹协调,部门积极作为,企业走上前台,社会广泛参与,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张网”的招商大格局。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保障线”,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优质的生产环境、包容的人才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亲清的政商关系,让客商有决心投资、有信心经营、有恒心发展。三要当好群众代言人。要贴近群众知民情。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注群众疾苦,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四要展现政协新风采。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组织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新班子要有新形象新作为。希望新一届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群众新期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倍加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王彦民强调,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事业。新形势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广阔平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舞阳实现起势发力、跨越赶超,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红丽代表政协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大部分,一、五年工作的回顾。二、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三、今后工作的建议。

  在回顾工作时,王红丽说,过去五年,是舞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也是广大委员不辱使命、担当有为的五年,更是政协事业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五年。县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舞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突出党的建设,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突出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三是突出服务中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四是突出凝聚共识,大团结大联谊局面更加生动。五是突出守正创新,推进政协特色工作更加出彩。六是突出担当有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更加坚实。

  王红丽指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舞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为引领,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大力推进“书香政协、智慧政协、服务政协”建设,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着力为构建“两城四区两带”发展布局,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在落实政治责任上取得新加强。二要强化工作主线,着力在服务发展愿景上作出新贡献。三要深化基层协商,着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汇聚新合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夯实履职基础上迈出新步伐。

  王红丽指出,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亏有心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舞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不忘初心砥砺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为“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郭新召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舞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文:张帅 审核:大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