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下午,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为民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朱暑光、刘永红、黄超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红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法治就是抓民生”“抓法治就是抓稳定”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攻坚补短板、系统施策固长效,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抓住关键,工作重点务必再聚焦。要突出科学民主,强化依法决策,健全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加强合法性审查;要突出法定职责,强化依法履职,加强权责清单管理,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夯实社会管理;要突出规范有序,强化执法管理,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持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做好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要突出制约监督,强化权力运行,加强权力约束,强化内部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健全完善纠错问责机制。三是加压奋进,工作责任务必再夯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带头践行法治思想;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法治素养;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落实法治目标,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法治力量。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