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调研“三夏”生产暨防汛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6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彦民先后到文峰乡潘齐庄险工段、孟寨高速口农机服务点、文峰乡潘齐庄村禁烧指挥部,实地调研“三夏”生产暨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白羽参加调研。

  王彦民指出,“三夏”生产是夺取夏粮丰收、夯实秋粮基础的关键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组织好“三夏”生产工作。要始终保持“三夏”期间禁烧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防死守,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今年“三夏”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及时注意天气变化,加强农情监测,趁天夺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机械,抢收抢割,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落实好外来机手和返舞人员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联系、调配机械,帮助困难人员组织抢收抢种。同时,要抓住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引导农民趁墒抢种,在夏收、夏种的同时,加强播后管理,为秋粮增产丰收打下基础。并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保证“三夏”生产所需。

  就抓好防汛工作,王彦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隐患排查,对堤防险工险段、城乡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强化培训演练,组织好防汛抢险队伍,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备勤,水利、气象等部门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强力保障。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