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到吴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6-05     阅读次数:

  6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彦民到吴城镇调研三夏禁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王彦民先后来到北高村欣欣鸿源电子、广嘉电子、葡萄基地,查看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及镇村干部座谈交流。 王彦民指出,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慎始如终抓好秸秆禁烧,进一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禁烧局面。要发动群众克服等天靠雨思想,积极开展抗旱,赶天抢时做好秋种,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王彦民指出,要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集体经济产业办好办强,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王彦民强调,实施“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对新时代农村工作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党委要加强规划设计,科学制定争创目标,细化争创举措,做好组织引导。要聚焦目标,因村制宜,稳步推进,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领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尤其要聚力产业兴旺,加快土地流转,选准主导产业,推动适度规模经营,既促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又可解放农村劳动力,引导农民进企业进工厂,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

  (编辑: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