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来舞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来我县调研指导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白羽,副县长孟瑞娜参加活动。

  栗社臣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县医疗集团、辛安卫生院、辛安镇刘庄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医共体“一办六部”运行情况、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和县乡村医共体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情况,就医共体建设有关问题进行随访调研。

  栗社臣对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重视程度高、财政投入力度大、建设进度快。栗社臣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通过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县域就诊率、降低县外转诊率。二是建设上要强力推进。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根据医共体建设需求,应投尽投,足额到位,确保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三是政策上要配套完善。对照省级医共体建设标准规范,对标对表,逐条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落实。同时要破解难点堵点,及早实现县乡村信息互联互通。医保、编办等相关部门要跟踪出台政策,支持医共体建设工作,确保医共体建设推进无障碍。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