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第12次月讲评暨奋战三季度工作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

  8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第12次月讲评暨奋战三季度工作会,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13次月讲评会议精神,对各合力团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明确任务,紧盯目标,以奋战的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朱暑光、王红丽等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彦民指出,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路子清、责任明、谋划实,工作安排具体、疫情防控得力,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成绩令人振奋,发展鼓舞人心。全县干群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践行新理念,发展新业态,培育新模式,努力冲刺第三季度目标任务。二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今年以来,我们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县“干”的合力持续增强、“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态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真正实现了起势发力、跨越赶超。要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的奋斗目标,继续发扬“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攻坚精神,盯年度目标,盯重点工作,继续坚持好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奋战第三季度,确保全年目标完成。三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各乡镇、各部门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挑战,勇于创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四要防范风险,守牢底线。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耕地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妥善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守底线、抓发展、促赶超,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五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提升学政策用政策、改革创新、统筹协调、攻坚克难的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六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县级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躬身入局,帮助基层查找问题,到现场研究解决问题,通过持续叫响“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不动摇。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狠抓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主要呈现以下8个特点,即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势头强劲,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开放招商成效显著,乡村振兴亮点纷呈,文旅融合起势发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二是突出重点,奋战三季度不松懈。下步工作中,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要求不变,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总的来说,就是“守牢三条底线抓好九项重点”。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条底线。要抓好持续加强经济运行、开放招商、项目建设、改善城市面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办好民生实事等九项重点工作。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