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省政协主席刘伟来我县调研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

  8月3日,省政协主席刘伟来我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躬身入局、勇于担当,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贾湖遗址,刘伟到临时展厅了解发掘情况和考古成果,实地考察遗址保护现状和展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贾湖遗址文化积淀非常丰富,是中国一万年文化史的重要实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重要要求,保护好、展示好这一处重要的先民聚落遗址,使其在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澧河沿岸,刘伟查看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河道行洪能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真正把这一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河南金山化工集团厂区和在建的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刘伟仔细询问产品类型、生产工艺、市场前景、项目进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强大动力,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开发优质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引领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安全绿色、循环低碳、智能创新的产业园区,为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一同调研。

  市领导刘尚进、秦保强、王克俊,县领导王彦民、朱暑光、王红丽、白羽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