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8-06     阅读次数:

  8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舞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舞阳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奖惩办法(试行)(讨论稿)》。朱暑光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于怀洋、王红丽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持续叫响“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的口号,以动态推进“十大战略”“十大项目”“十大工程”“十大改革”“十大安置区”“十大底线”等“六个十”重点工作为抓手,抓牢第三季度各项工作,以县域经济稳健运行、持续攀升、位居前列的良好态势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会议指出,经过前几年工作的历练,全县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都提升了能力,磨炼了意志,积累了经验。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持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就贯彻落实全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改革,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教育贯穿到改革的始终,严肃各种规定和纪律,抓好目前工作落实,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

  就用好《奖惩办法》,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营造浓厚氛围。县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发挥好专班负责人的牵头抓总作用。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措施,逐项逐条拿出落实举措。乡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奖惩办法,进一步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要树立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理,坚持奖优罚劣,确保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在省市有特色、有亮点、有名次、有位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张帅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