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第16号)

  为快速排查潜在人群风险,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第一阶段:4月13日上午7:00-中午11:30

  第二阶段:4月13日中午12:00-中午13:00(4月7日以来从漯河市区返回舞阳人员)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组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就近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村组报备后进行流动采样。

  三、检测对象

  舞阳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来人口等)。

  四、注意事项

  1.对无故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3.请居民根据各乡镇、城区组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或出示核酸检测采样登记二维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但必须及时向居住地所在乡镇、城区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5.因外出等原因不在区域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乡镇、城区组报告。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乡镇、城区组,做好个人防护,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及时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医院就诊。

  6.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或特殊困难群体主动向本地工作人员提前报备,各乡镇、城区组安排机动采样小组上门进行采样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7.请所有黄码人员自觉到我县设置的黄码临时核酸检测点采样(舞阳县中心医院三环院区大门口西侧、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会馆院内)。

  8.采样期间,可能会对部分群众生活和交通造成短暂影响,请予以理解和配合。请广大居民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和管理,自觉接受扫码、测温,在等候区有序排队,保持1.5米线距离。

  9.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特殊人群按原渠道给予上门采样,不再参与本次全员集中采样。(4月7日以来从漯返舞人员不作为上门采样对象,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时间阶段到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10.采样期间,广大群众无需紧张恐慌,不驻留聚集围观,不拍照录像,不在网络社交媒体随意转发采样现场的相关内容,不造谣传谣。对传播不实内容和散布谣言者,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11.请广大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少外出,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12.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可通过手机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线上查询检测结果,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